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罗地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Republic of Croatia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驻克罗地亚使馆成功举办 “一带一路、中国—中东欧合作”宣介研讨会


11月20日,驻克罗地亚使馆在威斯汀酒店举办“一带一路、中国—中东欧合作”宣介研讨会。克有关政府机构、专家学者、媒体、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等约70人出席。克旅游部部长助理伊萨科维奇、卫生部部长助理布拉出席并致辞。王秀胜参赞宣介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刘恺参赞就中克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下开展务实合作进行了重点阐述。9位与会嘉宾分别从智库、媒体、语言文化和研究机构等多角度就深化中克合作进行了阐述。

与会者表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不仅仅是建设港口、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更是中国和沿线国家打造互利共赢合作的平台。克商会顾问普莱夫尼克谈到,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构想必将有力推动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中国东南欧商业协会会长兰杜里奇认为,克企业应该摒弃畏难情绪,抓住每一个可能的机会,积极开拓中国市场。大家认识到,中克应将加强双边经贸联系同“16+1”合作机制紧密结合,深化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