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罗地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Republic of Croat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克罗地亚经济在2023年第一季度继续增长

据《媒体摘编》5月30日报道,克统计局数据初步,克经济在2023年第一季度继续增长,这是连续第九个季度增长,但增速放缓至2.8%。克总理普连科维奇特别政府会议上发表评论,讨论欧盟团结基金 (EUSF) 可用于萨格勒布和彼得里尼亚地震后重建的欧洲财政资源。普指出,克GDP连续增长九个季度增长,是经济弹性和政府措施的共同作用的结果,预计2023年GDP年增长率 2.2%。普还表示,克第三季度经济将继续保持增长,到第四季度预期会有强劲表现,相信将实现比预期的更高的经济增长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