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罗地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Republic of Croat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克罗地亚媒体关注疫情期间阿里巴巴国际化进展迅速

     克罗地亚《商业日报》4月29日报道,阿里巴巴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迅速推进国际化进程。文章题目“购买口罩风潮为阿里巴巴国际化经营扬起风帆”,副标题“进军西方:中国网络巨头利用口罩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网购平台”。

     文章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阿里巴巴的国际化进程明显加速,特别是在网购并不普及的南欧地区。今年一季度,阿里巴巴西班牙业务量同比增长20%,手机插件下载量蹿升至前3名;意大利业务量增长14%;手机插件下载量在法国升至第5位。在美国地区,由于民众无法在亚马逊和易买平台上购买口罩,阿里巴巴市场拓展同样迅速。同时,得益于投资本地网购平台,阿里巴巴的业绩也有不俗表现。近年来,阿里巴巴在新加坡、土耳其和印尼等地均大规模参股当地网购平台。2010年正式起步的阿里巴巴国际业务,2019年营业额仅占全集团业务的6%,但近年来发展迅速,特别是在亚马逊公司业务薄弱的地区。

     文章特别强调,疫情以来,阿里巴巴和马云先生已经向世界各地150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捐赠了4000万件(台)防疫设备,向世界卫生组织捐赠的口罩多达1.01亿只。(刘恺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