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罗地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Republic of Croat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克罗地亚防控疫情有关情况4.28

瑞芬银行经济分析师表示,克央行与欧洲央行达成的协议及外汇干预促进了库纳的汇率稳定,预计未来4个月欧元兑库纳汇率在7.5-7.57之间。克今年旅游收入将同比减少80%。

   克采取的有关措施:

1.克旅游部长称,欧盟必须制定一项走出新冠病毒危机的计划,包括旅游协议及“COVID-19护照”——用于欧盟境内游客。希望5月底前达成双边协议,开放旅游,挽救旅游业。

2.为应对疫情造成的旅游业危机,克旅游部提出《旅游服务法》修正案,规定旅行社可以代金券的形式向取消行程而已支付费用的游客退款,并就此公开征询公众意见。

3.克雇主协会呼吁政府将防护用品的增值税率降至5%。

4.克总理普连科维奇呼吁,欧盟帮助遭受疫情冲击的成员国,团结应对危机。克至今失业不到2万人,属于失业人员较少的欧盟成员。政府及时而有效的措施控制了克经济滑坡。

(秦瑄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