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罗地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Republic of Croat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克罗地亚2019年外债降至GDP的75.7%

克通社4月15日报道,文章标题为“克罗地亚2019年外债降至GDP的75.7%”。

文章称,自2015年以来,克外债总额持续下降,到2019年底达到409亿欧元,占GDP的75.7%。外债减少最大贡献来自于公共部门。2019年年底克政府外债为129亿欧元,同比下降11亿欧元,下降幅度7.6%。国内其他部门外债占总债务额的16.7%,与2018年持平。其他部门外债占外债总额比重从2018年的39%升至40.8%。克金融业外债总额为39亿欧元,同比下降3.3%,占外债比重从2018年的6.6%下降至6.5%。

文章援引瑞芬国际银行(RBA)分析师的评论称,由于新冠疫情导致全球经济停滞,克外部经济指标将会恶化,经常账户将自2013年以来首次出现负值。预计经济复苏和高融资需求将导致所有主要部门外债上升。经济大幅下滑导致总体外债对GDP比率达到90%。另一方面,各主要国家央行的通过低利率持续扩张性货币政策将部分缓解借贷成本的上升,产生一定积极效果。(张宇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