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罗地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Republic of Croatia

首页>克罗地亚概况

来源: 类型:

风俗

克罗地亚人热情、乐观,有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在社交场合与客人见面时,要与被介绍过的客人一一握手,并报出自己的名字;与至亲好友见面时,习惯施以传统的拥抱礼;与女士见面,也有施吻手礼的传统习惯。 

  克罗地亚人偏爱蓝色,认为蓝色象征宁静、纯洁、坚贞、永恒、忠诚。同时,红白相间类似棋盘格图案是克罗地亚民族喜爱的传统图案,在克罗地亚国徽、运动员球衣和饰品、欢庆的旗帜上均能看到这种图案。 

  克罗地亚菜肴综合了意大利、匈牙利、奥地利、土耳其和中东地区菜肴的特点,以海鲜和肉类食品为主。烤羊肉、烤乳猪、斯拉沃尼亚粗香肠、达尔马提亚熏肉、帕戈羊羔和奶酪最为驰名。克罗地亚人喜好葡萄酒,遵循海鲜搭配白葡萄酒,烤肉搭配红葡萄酒的习惯。克罗地亚人对中餐亦感兴趣。